花丸丸_

【Skyeward】 Always Hate Me 03

    

    就在Skye和Simmons谈话的五天后,她开始逐步恢复了训练。顺带一提,这五天内她知晓了过去两年曾经发生的事情,Ward背叛了他们成为九头蛇,神盾局找到了她的父母,但却被告知他们现在都已不在她身边了,自己甚至成为了震波女拯救世界。

    这一切听上去都无比荒唐和滑稽,仿佛一觉醒来之后她失去了挚爱的男友和未曾拥有的双亲。但至少她的父母并不曾主动抛弃她甚至还给了她一个名字,好极了,她安慰自己,好极了。



    她曾在小时候幻想过她的亲生父母究竟是怎样的人,或许在某一个夏日的早晨,母亲做好的煎饼淋上蜂蜜摆放在餐桌上,父亲在一旁看报,时不时指点时政,她从楼梯上慌慌张张的跑下来,母亲带着担忧又宠溺的眼神看向她,微笑道:“睡得好吗,我的宝贝,上学快迟到了。”;又或许她的父母是间谍出身的英雄,迫于被敌方追杀的无奈只得在一个不为人知的冬夜将她放在福利院门口,“我们的孩子,好好活下去。”



    她给了她的父母抛弃她的合理的解释,也憧憬着拥有一个普通又幸福的家庭,这样的想法给了她力量,让她在无数个辗转在不同收养家庭的孤独夜晚得已入眠。

    而现在她的梦想得以成真,她的父母确实是爱她的,她想,父亲留给了她一栋大楼,母亲赐予了她控制震动波的异能。她翻转着自己的手臂,感受着血液里不同寻常的震动和天赋。

    这是一个礼物,她想,来自母亲的礼物。



    而Ward,当被告知Grant Ward一直是九头蛇,并且还试图谋杀Fitz和Simmons时,Skye震惊的张大了嘴巴。无意冒犯,纵然她知晓自己的男友从来不是一个绝对的好人,他会为了目的不择手段——这也是他成为一个优秀特工的原因。

    即便如此,她也不曾想到对方竟会如此绝情。在她的记忆中Fitz和Ward情同手足,Ward可以弃自己生死于不顾跳下飞机只为救Jemma的命,他们是朝夕相处的队友,是绝佳拍档。

    可若这一切都只是Ward为了获取他们的信任所营造出来的假象,那又该怎么办?Grant Ward待她,又是几分真心几分假意。她不敢想。



    “你还要在这里看这些任务简报多久 ?”Fitz的声音穿透这些想法而来,将她的思绪带回了现实,“已经第五天了,伙计。”



    她转头看向Fitz,曾经会因为出外勤而不知所措的天才现在已经变得更加的稳重和干练。她听Simmons讲述了被Ward推下海底后Fitz为了营救她的所作所为,他们经历了太多,以至于Skye不知道该要如何面对被自己记忆中的男友狠狠伤过的人。“Hey,”她听到自己开口,长时间的研究让她的嘴唇干涩的起皮,声音也带着些许沙哑,“还好吗,Fitz。”



   Fitz只是皱了皱眉,沉默地观察着Skye,好一会儿后揉了揉鼻子说:“有一次我撞见他,像一个变态一样,单独坐在我床上,盯着我和我妈妈的照片。他和我,我们曾经亲如兄弟,至少当时我的感觉是这样。后来我才意识到他只是在利用我,就好像他试图用我,来替代他失去的什么东西。”

    他顿了顿,微微叹了口气,接着说道:“Skye,他差点就杀了我和Jemma,我永远也不会原谅他,我恨他,他夺去了我的一部分智力,并把它永远留在了海底。我知道这听上去很残酷,但事实就是这样,Skye,你要学会放手。”说完后Fitz并未稍加停留,他转身便回到了实验室,留Skye一个人对着这段自白发呆。



    对于Skye而言,Ward一直都是特别之人。他们都有着不幸的童年,很容易产生共鸣。像他们这样长大的缺乏爱意的社会底层的孤独的人,看待世界的方式与常人是不一样的,一切都已被一种特定的视角所过滤。而Ward明白这一点,这或许也是他们可以互相理解的原因。

    当她回想起他们独自呆在一起享用同一块樱桃蛋糕并试图分享一个吻时,Ward看向她的眼神带有的依赖与眷恋并非逢场做戏。

    无论出于什么原因,Grant Ward从未骗过她,他只是隐瞒了她还没准备好了解的那部分。



    在这几天的“重拾记忆”的活动中,她把有关于Grant Ward的所有内容翻来覆去看了个遍,企图得到一丁点不同的结果。

    多年来,Skye一直都是居无定所,她完全理解Ward是多容易被一个强势的类似父亲的人蒙蔽,她甚至理解加勒特是怎样把他招进了九头蛇。如果换做是她,或许会发生一样的结果。



    她绝望地意识到 就算她了解了Grant Ward究竟是一个怎样卑劣、低下,不择手段又肮脏的人,她潜意识还是选择相信他。即便他伤害了所有人。



    她想去找他。


评论(2)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